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陈浩林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3-11-01

  1030日,应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邀请,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陈浩林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并做了《激光冲击强化技术在国外发展》的学术报告,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并进行了讨论交流。 

  陈浩林在研究室科研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激光冲击强化实验室,了解了实验室在激光冲击强化设备开发和工艺研究方面的情况。之后,双方就未来可能进行合作的议题展开讨论。 

  陈浩林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激光冲击强化加工技术、光电纳米半导体技术、激光器开发技术等方面。他在激光冲击强化技术方面取得了卓越成绩,与多家激光冲击强化技术研究单位建立有长期的合作关系。 

  另悉,沈阳自动化所激光冲击强化实验室正式落成后,已与国内多家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为其提供激光冲击强化加工服务和延寿方案。(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 乔红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