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黄广斌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3-12-31

  1223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Singapore)电气和电子工程学院教授黄广斌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科技处处长孙海涛、机器人学研究室、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相关研究人员接待了黄广斌一行。 

  作为神经网络和模式识别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黄广斌介绍了研究领域的研究成果,并作了题为Extreme Learning Machine: Towards Brain Alike Learning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主要介绍了Extreme Learning Machine (ELM)分类算法的核心与应用。黄广斌的报告深入浅出,详细阐述了Extreme Learning Machine (ELM)分类算法理论,并为将该理论应用于神经网络领域提供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和意见。报告结束后,黄广斌与现场的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

  黄广斌于19991月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他是IEEE高级会员,任国际杂志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Neurocomputing, Cognitive Computation的编委。其所发表的论文已经被引用2700多次,目前研究的方向包括:大数据处理分析和学习,脑机交互,人机交互,图像处理,机器学习理论和技术。(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