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釜山国立大学教授李章明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4-01-24

  

报告会现场

  120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邀请,韩国釜山国立大学教授李章明访问该所,并作了题为Monitoring and Communication System for Underwater Plants的学术报告。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主任王晓辉、副主任俞建成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报告会,并就海洋观测系统平台设计开发的技术和前景与李章明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李章明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水下观测系统平台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并对其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报告结束后,李章明参观了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和纳米机器人课题组,并与相关的科研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并期待对于相互关心的研究内容与沈阳自动化所开展国际合作研究。 

  李章明现任釜山国立大学电子电气学院院长,特殊环境Navigation/Localization机器人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韩国机器人学会(Korea Robotics Society)名誉会长及韩国控制学会(Institute of Control, Robotics and Systems)副会长。同时李章明还是国际著名期刊IEEE Transaction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的副主编,并在多种IEEE国际会议上担任主席。李章明教授主要从事机器人控制系统设计、工业自动化系统设计、传感器集成制造、计算机通信和水下机器人及传感器网络等研究工作。(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 李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