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Teledyne RDI公司客人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4-04-17

 

技术交流会现场

  414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邀请,美国Teledyne RDI公司导航产品线总经理Alan Kenny在劳雷公司项目经理李立陪同下考察访问该所。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副主任俞建成接待了来访客人,研究室部分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技术交流。

  Alan Kenny拥有丰富的水下声学多普设备的知识和应用经验。交流期间,双方分别就声学多普勒流速仪(Acoustic Doppler Current Profiler,简称ADCP)与多普勒测速仪(Doppler Velocity Log,简称DVL)工作原理与应用区别,大深度垂直剖面测速方法,DVL在管道航行应用中的精度问题,大深度DVL与潜水器集成优化设计问题, DVL声学多普勒技术及设备研究新进展以及DVL新产品在海洋技术装备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Teledyne RDI 公司是专门从事水下声学多普勒产品的设计和制造的公司,其设备大量应用于海流测量和精确导航,已被世界各国的海洋设备科研机构、公司和高校等采用。(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