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IHI株式会社中国区总裁川口雅人一行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4-06-06

宾主双方进行座谈

  日,日本IHI株式会社中国地区总部总裁川口雅人一行参观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梁波、副总工程师赵明扬、人事教育处处长周船等相关人员共同接待了来访客人。

  访问期间,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梁波首先对川口雅人一行表示欢迎,希望沈阳自动化所与IHI株式会社在激光拼焊领域继续进行深入的合作,并在农业机械以及船舶清洗等领域寻找新的合作研发项目。川口雅人对沈阳自动化所与IHI株式会社近年的合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从战略层面上深化合作,努力在新领域寻找切入点。与会期间,赵明扬还对激光拼焊二号机现阶段的情况与来访客人进行了探讨。会后,川口雅人一行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馆。

  日本IHI株式会社是全球化运营的重工业设备制造企业集团,该集团以造船为起点,充分运用机械工学的经验致力于地面机械设备的制造并将事业进一步拓展至航空、航天等各个领域。2005年,沈阳自动化所与其合作成立“SIA-IHI联合研究与发展中心”,主要针对激光拼焊生产线项目进行合作研发。20069月,沈阳自动化所研制出我国首条全自动激光拼焊生产线零号样机,目前正致力于二号机的研发工作。全自动激光拼焊生产线的研制成功也打破了国内板材激光拼焊生产线市场被国外公司垄断的局面,实现了激光拼焊成套设备的国产化,填补了国内空白。(人教处 刘天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