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固体和材料研究所教授Oliver G. Schmidt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4-11-06

  

  Schmidt教授做学术报告

  

  Schmidt教授与刘连庆研究员、于海波副研究员合影

  113日,应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刘连庆研究员的邀请,德国固体和材料研究所Oliver G. Schmidt教授对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并做了题为Inorganic and hybrid nanomembranes: From flexible magnetoelectronics to micro-biorobotics的学术报告。

  Oliver G. Schmidt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新型超薄、柔性、可转移、高稳定性薄膜材料的制作及应用。这种超薄材料可以与集成电路有机的结合,构建柔性电路,用于微型传感器的制作。以该材料为能量存储单元的人造微型发动机具有极高的速度和良好的可控性,在药物寄送、环境保护方面都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报告结束后,与会研究生积极参与提问,Schmidt就相关内容与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与交流。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的科研创新和主动精神给Schmidt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Oliver G. Schmidt长期从事纳米薄膜,智能微管,微纳能量存储设备、纳米热电材料研究。在Nano lett, Adv Mat, APL等知名国际期刊发表封面论文20余篇,被引频次高达15514次,H-Index(高引用次数指数)达到66。(机器人学研究室 解双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