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比勒费尔德大学研究科学家李强博士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5-07-17

  

  李强作学术报告

  714日,应水下机器人研究室邀请,德国比勒费尔德大学研究科学家李强博士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并作了题为A Visuo-Tactile Control Framework for Manipulation and Exploration of Unknown Objects的学术报告。

  报告,李强结合理论方法研究和应用演示视频,介绍了以视觉为引导、以触觉感知为信息获取手段,通过主动接触未知目标学习并获取其形状信息及优化定位抓取点的控制架构。该项研究工作对水下机器人如何进行自主抓取作业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报告结束后,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同李强就开展水下机器人自主作业操作和实现、加强项目合作及研究生培养进行了研讨。

  李强2010年毕业于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获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博士学位;毕业后获本田欧洲研究院奖学金在比勒费尔德大学认知机器人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012年至今作为研究科学家工作于比勒费尔德大学神经信息组。(水下机器人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