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农工大学邓明聪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5-09-18

  

  报告会现场

  9月11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邀请,日本东京农工大学教授邓明聪来所访问。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梁波接待了邓明聪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人事教育处处长周船、机器人学研究室副主任刘连庆、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副主任王洪光、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副主任杨志家等所内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邓明聪作了题为 《基于演算子理论的非线性鲁棒控制的安全控制、故障诊断与分离:控制系统新方法》的学术报告。他在报告中首先对日本东京农工大学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他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基于演算子理论的非线性鲁棒控制的基本原理,以及实验室从事先进控制系统和新材料研究方面的情况。其中包括半导体发电、智能材料(压电材料、记忆合金和人工肌肉等)、分布控制系统(DCS)等,并在报告中分享了基于演算子理论的非线性鲁棒控制的实验室研究成果和IEEE出版的邓教授的著作Operator-Based Nonlinear Control System。报告会结束后,邓明聪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邓明聪,东北大学自动化控制专业硕士,日本国立熊本大学系统科学专业博士。现为日本国立东京农工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电气电子工学科副学科长。他长期致力于非线性系统鲁棒控制以及智能仿生机器人研究,发表论文专著300余篇,其中有130余篇期刊论文,出版专著9部。担任IEEE Transactions,IEEE Press (for books)以及其它一线期刊的评审,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anced Mechatronic Systems和The Global Journal of Technology and Optimization期刊主编以及IEEE Tra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 SINICA等7个国际期刊的副主编。邓明聪也是农业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委员会,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的联合主席。曾获得IEEE SMC学会2014年功勋奖。(人事教育处、空间自动化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