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奥斯陆大学张彦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6-01-18

  114日,挪威奥斯陆大学教授张彦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并为科研人员作了题为Cyber Physical Energy Systems: challenges and solutions的报告。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主任曾鹏接待并参与了学术讨论。 

  报告中,张彦以智能电网这一典型的智能物理系统(CPS)为切入点,总结了绿色和高效是CPS系统的两大挑战。他还提出了面向需求响应管理的控制架构,讨论了如何利用软件定义网络(Software Defined Network)等新兴技术构建CPS解决方案。 

  报告结束后,张彦与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 

  张彦是IEEE的高级会员,长期从事无线通信、智能电网、物联网等方面的研究,是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 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Magazine, IEEE Transactions on Smart Grid等期刊的客座编辑。 (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李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