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德诺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智兴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6-04-19

薛智兴作报告

  4月16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的邀请,德国德诺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智兴博士访问沈阳自动化所,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Grasp Planning System for Everyday Environment和《机器人技术在工业4.0解决方案中的应用》两个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副主任刘金国主持。 

  薛智兴在以机器人抓取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中,对三维几何体识别和重建、机器人抓取力优化、机器人抓取过程中力/位混合控制、机器人抓取稳定性评估方面作了阐述。他结合德国工业4.0的发展背景介绍了德国德诺机器人有限公司机器人技术的实际应用情况,讲述了该公司与奥迪公司的合作项目等内容。随后,薛智兴回答了与会科研人员的提问。报告会结束后,薛智兴与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形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薛智兴毕业于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University of Karlsruhe, Germany),主要研究方向为服务型协作机器人、基于几何形态的智能规划、智能工业机器人编程以及工业制造4.0等,至今已在国际期刊与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以项目经理与负责人身份参与了德国经济部、德国教育部以及欧盟第七框架计划的多个研发项目。作为德国经济部viEMA(2010~2013)项目总负责人进行了可自主学习灵巧装配的研发工作,获得德国工业界的广泛关注。基于多年在机器人与自动化领域的研发经验,薛智兴于2013年伊始创办了德国德诺机器人有限公司,在轻巧型协作机械臂、智能移动平台、三维扫描定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 张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