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改变生活》科普报告走进和平区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14-06-13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齐俊桐应邀来到沈阳市和平区第一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一场题为《智能机器人改变生活》的科普知识讲座。

报告中,齐俊桐首先通过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片段展现了人们对智能机器人的想象。随后,他通过月球车月面分离和水下机器人参与马航MH370失联客机搜寻的相关内容,向学生们展示了生活中所用的机器人所达到的智能水平:现实中的机器人虽然还远没有科幻片中那般智能,但已经真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

在介绍了机器人的概念和用途后,齐俊桐通过播放蛇形机器人、滑翔式昆虫机器人等视频演示,讲解了机器人如何发挥其智能本领,适应环境变化,以及如何为人们生活服务。报告最后,齐俊桐勉励学生们要努力学习,不断增强动手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为以后能够成为机器人专家打下坚实的基础。(机器人学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