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2014年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4-07-22

徐会希做专题报告 

营员们与科研人员和人教处相关人员合影

 营员们参观科技成果展馆

  721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举办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等40所高校的近60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在夏令营开营大会上,沈阳自动化所人教处相关人员向营员们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和取得的辉煌成果、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研究生教育特色、招生计划等,使营员们对沈阳自动化所基本情况和研究生教育有了深入的了解。开营大会后,由沈阳自动化所研制的我国首台6000米无人无缆潜器(AUV)“潜龙一号”总设计师徐会希副研究员为营员们做了《AUV发展现状暨“潜龙一号”介绍》的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国内外AUV发展的历史与现状,重点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研制的“潜龙一号”的发展历程和成功完成6000米级应用性试验任务的情况,回答了营员提出的各种问题,使营员们了解了科研过程、开阔了视野、扩充了知识面。

  当天下午,来自部分研究室的科研人员向营员们展示了各自研究室的科研特色和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让营员们深入了解了具体研究方向和专业需求等情况。晚上,在读博士生陈成向营员们介绍了他参加南极科考的经历,分享了研究生学习生活的体会和感悟。

  本次夏令营活动将持续一周的时间,在后续的活动中,营员们将通过参观研究室和实验场地继续了解研究室的情况,还会与在学研究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接受专业知识的考核等。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使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更加了解沈阳自动化所,更激发了他们报考沈阳自动化所的热情,同时对提高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生源质量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人教处 王作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