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技术

发布时间:2020-08-27

联系人:徐皑冬 024-23970017,xad@sia.cn

航空航天技术

序号

成果名称

应用领域

内容简介

主要技术指标

1

翔鹰系列无人直升机系统及应用

可广泛应用于侦察、反恐、电力线路巡检和架设、农业植保等领域、海洋环境探测、危险区域上空巡视、高精度测绘、通信中继、雷达探测等。

翔鹰-100无人直升机系统是由最大载荷为100KG的无人直升机和地面控制站组成的智能系统。整个系统具有载重量大、控制精度高、智能化水平高。从起飞到降低,系统完全实现自主化和智能化。

·完全自主起飞和降落功能

·在线飞行轨迹规划功能

·协调转弯、定点悬停、盘旋飞行等功能

·较大的载荷为后期光电吊舱等载荷的安装留下空间

2

W100”农业无人直升机

农业遥感、农药喷撒

W-100型农业无人直升机GPS定位自动航迹规划技术,可实现自主起飞、自主降落、自主航迹点跟踪、自主回避障碍物。施药时作物受药程序均匀,强力的旋翼下洗气流使得农药液体颗粒均匀附着到作物叶体下反两面,沉积率明显提升,防治效果显著。

·规  格:长3.1m,宽0.9m,高1.1m,主旋翼直径3.3m

·自  重:65kg

·最大起飞重量:100kg

·燃料箱:10L

·储药箱:30L

·最大施药速度:100/h

·最长飞行时间:1h

·作用半径:5000m

·飞行模式:手动/半自动/全自动

·失控保护:紧急情况下可自动返航

·喷洒装置:按速度自动调节药量

·移动运输:可装载到1T装载货车上

·操作人员:2

3

翔云SIA900侦察系统

可以广泛应用于侦察、反恐、电力、海事、石油管道、航测、气象等领域。

翔云SIA900侦察系统,是集GPS技术、数字图像传输技术、飞控技术于一身的高科技产品。主要由飞行器、任务设备、监测与信息传输、信息在线智能分析处理等分系统组成。具有机动快速、使用成本彽、维护操作简单等技术特点,能对地快速实时巡察监测。

·自驾仪系统与地面站软件可二次开发

·可设计定制不同功能的载荷平台

·红外探测载荷易于发现隐藏人员目标

·彩色CCD载荷可获取实时图像,并可自动捕获重点对象图像数据

·可对获取的图像信息在线智能化处理为指挥部门提供地理坐标等重要情报

4

中大型无人移动平台自主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无人移动平台自主控制

系统采用扩展集员H∞回路成形控制,利用系统动力学非线性状态方程对无人移动平台进行位置、速度、姿态等状态的控制,并采用椭球推理规划方法,根据系统任务对系统进行在线实时规划和管理。

·集成GPSDGPS、加速度计、陀螺仪、罗盘、气压高度计等传感器,使用无色卡尔曼滤波对传感器数据进行整合,得到高精度导航数据。

·采用跳频高带宽多冗余测控链路,达到视距150公里数据链传输能力。

·便携式人机交互系统,具有功能强大、操作简单等特点,可实现无人移动设备远程控制和监视功能。

5

低重力环境模拟实验系统

该系统可用于空间机器人地面仿真模拟,“航天器太阳能帆板展开负载实验系统”、“火星探测器模拟实验系统”和“空间操作臂舱外试验模拟”等地面低/微重力环境模拟等试验中。

低重力环境模拟试验系统是一套在地面模拟空间及其它星体低重力环境和实现探测器试验的全物理仿真系统,该系统主要采用多点柔索质心吊挂重力控制及实时位姿跟随控制技术,实现区别与气浮、液浮或磁浮技术的低重力主动控制环境模拟,克服了传统单点吊挂重力补偿精度低、干扰力大及附加力矩大的缺点,实现了高精度及大范围的重力补偿,精度可达99%

·可按要求设计

6

弱撞击对接机构对接性能实验系统

该系统可用于现代高性能航天器间的交会对接仿真试验、编队飞行仿真试验以及在轨服务等仿真试验。

是国内外首套实现空间飞行器六自由度微重力运动状态模拟的全物理仿真系统,该试验系统实现了无电缆、气管和测量等任何扰动力的无线测控对接过程,系统地测试了在给定初始条件下主动航天器和目标航天器的接近、接触、捕获、锁定、拉紧和释放等工作过程的力/力矩、位姿、速度和加速度等参数,为真实的对接过程提供了详实的试验数据。

·按要求设计

7

空间机械臂地面模拟试验系统

可为多种类型空间机械臂的地面测试提供成套解决方案和保障装备。

空间机械臂作为在轨支持、服务的一项关键性技术已在空间探索中广泛应用。在地面模拟空间机械臂在轨失重运动环境下的带载运行试验,测试其承载性能及动态特性,可为空间机械臂研制和定型提供依据。

·按要求设计

8

空间对接机构地面模拟试验系统

适用于航天工程中多航天器对接、捕获等在轨运行过程的模拟。

“空间对接机构地面试验系统”用于在地面模拟空间失重运动环境,实现对接机构在轨状态下的对接、保持、分离和样品转移等动力学过程的模拟试验,评估对接机构性能,为其改进和定型提供试验依据,提高其在轨运行的可靠性,是各类对接机构研制的必备地面保障装备。

·按要求设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