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技术

发布时间:2020-08-27

联系人:徐皑冬 024-23970017,xad@sia.cn

光电信息技术

序号

成果名称

应用领域

内容简介

主要技术指标

1

机器视觉检测系统

在工业自动化生产中代替人眼进行测量和判断,主要可用于识别、定位、检测和测量。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定制化开发。

机器视觉检测系统,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通过光电成像装置将目标转换成图像,传送给专用的图像处理系统,进行各种运算处理获取有用信息,进而控制现场的设备动作。

典型案例

·炼钢物料自动识别分类系统: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自动识别皮带运输线上的球团、块矿、焦碳等三种物料及皮带空载情况,并输出相应的无源开关量触发信号;同时,系统能够自动存贮图像与识别结果以供查询或远程监控之用。该系统已经成功应用于广东韶钢。

·钢板喷印字符识别与尺寸核验系统: 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在线测量板材的长度和宽度,并与自动识别出的喷印信息进行比较,验证喷印信息与实际测量信息是否一致,尺寸测量误差<0.3%。该系统已经成功应用于广东韶钢、上海宝钢等企业。

2

工业机器人视觉引导定位系统

为工业机器人搬运、分拣、码垛、装配等任务提供精确的作业目标位姿引导,适用于常见的目标类型和不同的应用需求。

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测量作业目标在机器人坐标系下的位置和姿态偏差,引导机器人修正运动轨迹,为搬运、分拣、码垛、装配等任务提供精确的作业位姿。

·高度柔性:

2D平面定位到3D空间定位,从金属刚性目标到橡胶、塑料软性变形目标,均能很好地识别和定位。

·使用简单:

基于web的用户界面,分步骤引导作业设置和管理,简洁易用。

·定制化服务:

系统自主开发,可根据不同的应用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

3

光电挠度仪

用于中小跨度桥梁的挠度测量,也可用于其它结构位移、应变等的高精度测量。

光电挠度仪主要用于中小跨度桥梁的挠度测量,该仪器通过摄像机采集按放于被测点上合作靶标的图像,经过图像处理,可以实现桥梁结构位移的非接触、多通道、同步、实时、高精度的测量。

·测量方式:单/多通道同步实时测

·通道数量:≤5

·工作距离:5~30m

·测量精度:±0.02mm

·采样频率:≥20Hz

·工作温度:-30~60℃

·显示屏:单通道:7″触屏,800×480;多通道:12.1″触屏,1280×800

·体积:单通道:300×230×190mm;多通道:475×375×190mm

·供电:锂电池

·工作时间:>4h

4

枪弹外观自动视觉检测系统

主要用于枪弹生产线上以机器视觉代替人工实现枪弹外观缺陷的自动检测。

该系统是一套集光、机、电一体的综合自动化系统,用于枪弹生产线上以机器视觉代替人工,实现枪弹外观缺陷的自动检测。

·检测速度:200~300/

·检测精度:0.05mm

·检测缺陷种类:30余种

·兼容弹型:长度5~150mm,直径4~35mm的全弹、弹壳及弹头

·误检率:<3%

·漏检率:<1%

·体积:4.0×1.8×2.6m(长、宽、高)

5

应急指挥决策支持系统

应急指挥决策支持系统可应用与城市安全应急指挥领域、交通运输领域、海事航运领域以及与紧急情况快速处置相关的其他领域。

应急指挥决策支持系统是以计算机技术、仿真技术和信息技术为手段,针对应急指挥的决策问题,支持决策活动智能系统。

·信息快速获取

·数据库快速查询

·人员组织

·智能生成指挥方案

·态势进展实时显示

·指挥辅助决策

6

远程智能视频监控与决策支持技术与应用

远程智能视频监控与决策支持技术可应用于国家电网、汽车制造、内河航运、特种化工、森林防火、城市安全等诸多领域,在视频监控、智能决策指挥、应急处理等方面均可实现应用与支持。

本技术及应用突破了复杂环境图像退化模拟估计等关键技术,通过实时图像增强方法,解决视频监控的雾霾干扰问题;具有环境自适应的光照处理能力,具有自动搜索与跟踪方法,突破了目标边缘投影特征连续性检测技术,解决了移动平台条件下的视频异常检测问题,突破视频信息挖掘、联动、指挥与调度集成技术。

·符合物联网的顶层设计

    -汇聚视频、救援信息、专家规则库的立体化信息中心;

    -智能化的光电信息处理,场景自主搜索与跟踪;

    -深入成像机理的复杂环境下图像增强技术;

    -融合视频信息、联动、调度与指挥的快速响应决策序列。

·突破复杂大气环境影响模拟与目标特征恢复、异常目标搜索与跟踪等核心技术。

·面向安全防范、快速应急联动应用的远程智能视频监控与决策支持系统。

·完全知识产权,实现国家电网、汽车制造、森林烟火、内河航运等多领域应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