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交通

发布时间:2020-08-27

联系人:徐皑冬 024-23970017,xad@sia.cn

农业·交通

序号

成果名称

应用领域

内容简介

主要技术指标

1

农机变量作业控制系统

用于喷药、施肥、播种等农业生产过程中的变量作业控制,可与农机导航控制系统联合使用。

本系统采用基于CAN总线的分布式控制结构,通信协议符合ISO-11783国际标准,可以与分布式农机导航控制系统联机,同时进行田间导航和变量作业控制。

·本系统与分布式农机导航控制系统遵循相同的硬件、软件集成规范,相互间的信息交互符合ISO-11783国际农机总线标准,两者可以快速集成,共同工作。

2

分布式农机导航控制系统

本系统适用于各种轮式农业机械,可为用户提供完整的农机自动导航解决方案。

本系统为基于CAN总线的分布式农机导航控制系统,通信协议符合ISO-11783国际标准。系统由自主研发的田间计算机、导航控制器、转向控制器(包括液压转向机构)、车轮转角检测器组成,各组成单元及外接位姿传感器通过通用智能节点接入CAN总线。

·系统由田间计算机、导航控制器和转向执行器组成。田间计算机和导航控制器都是基于ARM研发的设备,转向执行器为转向控制器和驱动器一体化的集成自动转向执行装置。通过这些装置构建了一套具有较好通用性的、符合ISO-11783总线标准的农机自动导航分布式控制系统。

3

前端防撞预警系统

前端防撞预警系统主要用于汽车主动安全防撞探测以及轨道交通安全探测。

前端防撞预警系统通过毫米波雷达测量实际障碍物的角度、速度与距离等多维信息,同时通过视觉的宽视野直观特性,有效识别车辆和行人,提供车辆的行车环境信息。

毫米波雷达指标:

·距离(行人):40m

·距离(车辆):120m

·测速范围:+/0.1~/83.34m/s

·波束水平角度:-35~35°

·发射频率:24.0~24.25GHz

视觉传感器指标:

·距离(行人):40m

·距离(车辆):120m

·分辨率:1280×720

·夜视功能:R

4

SIATPR倒车雷达

工程车倒车雷达、装载车倒车雷达、路面普通铲车倒车雷达、特种车辆倒车雷达、大型客车倒车雷达。

SIATPR型雷达是一种基于毫米波频段的特种工程车辆泊车或者倒车时的安全辅助探测雷达,能够全天候工作,以声、光报警等方式提示驾驶员车辆周围障碍物情况,消除特种工程车辆驾驶员泊车、倒车和启动车辆时前后左右探视所引起的困扰。

·中心频率:24GHz

·探测距离:0.315m

·数据更新率:25ms

·温度范围:-4085℃(军品级)

·供电系统:DC1224V

·实际功耗:≤2.5W

·工作时间:>30000h

5

并道决策辅助系统(LCDAS

盲点检测与并道辅助系统通过毫米波雷达监测本车后方和两侧的环境,在驾驶员正常行驶或变换车道时提供辅助预警功能。

并道决策辅助系统(LCDAS),包括盲点探测和并道辅助(BSDLCW)两个子系统。利用毫米波雷达传感器监测本车车辆后方和两侧的环境,被监控的区域包括驾驶的“视野”盲区和车辆后方10米(50米有效)内区域,并在驾驶员正常行驶或变换车道时提供辅助预警功能。

                LCW         BSD

·工作频率:  24.125GHz     24.125

·更新率:       25ms        25ma

·距离范围:   1~50m       1~10m

·速度范围:-260~260km/h  -100~260

·水平方向:    ±3.5°      ±40°

·距离精度:    0.1m        0.1m

·速度精度:    1km/h   1km/h

·工作温度:         -40~85

·通讯接口:     RS485CAN Bus

6

SIAACR型汽车安全雷达

大型客车盲点及并道辅助探测、汽车主动安全防撞探测、工业天车防撞探测、轨道交通安全探测。

SIAACR型雷达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车载主动安全雷达探测传感器,前向防撞雷达可实时监测车辆与前面车辆(物体)的距离,进而提醒驾驶员注意保持车距;盲点探测雷达检测车辆盲区内是否有行人或其它车辆,进而提醒驾驶员注意行驶和并道安全。

盲点探测技术参数

·中心频率:24GHz

·探测范围:本车相邻车道

·探测距离:50m

·探测距离误差:1%

·数据率:10ms

·输入电压:1224V

·功耗:<2.5W

前向防撞探测参数

·中心频率:24GHz

·探测距离:120m

·探测距离误差:5%

·数据率:10ms

·输入电压:1224V

·功耗:<2.5W

7

SIATFR系列交通流量检测雷达

智能交通微波流量检测器可分为SIATFR-A型(适合城市道路)和SIATFR-B型(适合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

SIATFR系列交通流量检测雷达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微波车辆检测器,安装于路侧、同时检测多车道流量、道路占有率、车速、车型分类等信息,可广泛应用于城市道路或高速公路的交通信息检测,为交通管理提供准确、可靠、实时的交通情报、保障交通管理系统的正常运行。

·工作频率:24GHz

·作用距离:270m

·工作模式:侧向

·车道数目:双向10车道

·检测信息:流量、占有率、平均车速

·车型分类:4型,可根据车长任意定义

·单车道流量检测精度:>96%

·总流量检测精度:>98%

·占有率检测精度:≥98%

·平均车速检测精度:≥95%

·车道划分:具备自动车道划分功能、远程通讯功能

8

SIAVDR测速雷达

SIAVDR-N型、SIAVDR-N-S型窄波束测速雷达城市及高速公路卡口测速抓拍、定点路段监控及流量统计、车载测度终端、定点路段路侧测速抓拍SIAVDR-N型、SIAVDR-N-S1型动态测速雷达车载移动电子警察、城市卡口及定点路段监控。

SIAVDR测速雷达是用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道路车速检测雷达、利用多普勒原理检测最快或者回波最强的车辆、实现对道路车辆速度的实时检测,并通过通讯接口将信息传送到相关交通信息平台,为实施智能交通管理提供所需的交通信息。

SIAVDR-N型、SIAVDR-N-S

窄波束测速雷达:

·中心频率:24GHz

·车速范围:5250km/h

·测速精度:±1km/h

·数据更新率:25ms

·方向探测:接近、远离、双方向

·工作时间:>30000h

SIAVDR-N1型、SIAVDR-N-S1

动态测速雷达:

·中心频率:24GHz

·自身车速范围:10120km/h

·目标车速范围:

        同向车速范围:20250km/h (需大于自身车速3km/h)

        反向车速范围:20250km/h

·测速精度:       

           自身车速:±1km/h

           目标车速:±2km/h

·数据更新率:25ms

·探测范围:14车道

·工作时间:>30000h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