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念东

 
 

      焦念东,博士,研究员,博士导师。

      2001年毕业于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学士学位。

      200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获工学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领域:微纳米机器人,微型机器人,微纳米操作。焦念东博士主持并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科院项目,辽宁省自然基金等项目,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专利10余项。围绕小尺寸机器人从毫米级、微米级到纳米级机器人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在磁驱动毫米机器人、光驱动毫米机器人、热驱动毫米机器人、气泡微米机器人、细胞微米机器人、混合驱动纳米机器人等方面取得了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和应用前景的研究成果。相关成果发表在ACS Nano,SmallAdvanced Intelligent Systems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Lab on a Chip,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等国际知名期刊及会议上。

      招生信息:https://people.ucas.edu.cn/~jiaoniand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