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良

  
 

博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人才计划入选者。2005年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于20122014年在亚利桑那大学分别获得机械工程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生物医学工程和分子细胞生物学两个博士辅修专业。从201420213月,在密歇根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在机器人自动化技术,生物医学,和计算技术等三个学科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相关研究发表在IROSMicroTASIEEE-NANO, IEEE-NEMS等机器人和微纳米技术领域重要学术会议,和Nanoscale, Hepatology communications,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 Heart and Circulation Journal等杂志上面。同时曾担任IEEE-NEMS, IEEE-Cyber, IEEE-NanoMed, IEEE-NANO等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成员和IEEEE-NANO的副编辑。同时为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目前开展数字生物学和集群自组织集群系统分析与控制两个方向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