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互联制造解决方案成果亮相“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2017年9月25日,“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去参观展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自主研发的工业4.0互联制造解决方案、“海斗”号自主/遥控混合水下机器人,参与研发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参展。

 

 

     由沈阳自动化所与德国SAP公司联合研发的工业4.0互联制造解决方案,以部件装配的个性化定制设计、工艺流程自动生成、机器人任务自主规划为例,展示了高度个性化定制、设备和生产过程信息无线化感知、自主规划生产计划和任务、智能运行管理、能源监测与管理等创新功能。作为中德科技合作的典型成果,体现了两国总理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对接的指导思想,入选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安排设计了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充分运用多媒体和声光电手段,浓墨重彩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展示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新变化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及广大干部群众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