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裴庆祺教授一行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1月5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尚文利研究员的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裴庆祺教授一行访问研究所。裴庆祺作了题为《边缘计算-万物互联时代的新型计算模型》的学术报告,李子博士作了题为《具有位置隐私特性的无线设备密钥生成方案》的报告。
  裴庆祺在报告中分别从基本概述、关键技术、系统实例、典型应用和安全分析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国际上边缘计算技术的研究现状和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从节点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应用安全等四个维度阐述了边缘计算的安全威胁和信息安全关键技术点。李子介绍了基于高精度波束成形技术的访问控制和具有位置隐私特性的密钥建立方案等学术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裴庆祺与沈阳自动化所科研人员针对相关关键技术和后续合作进行了探讨。
裴庆祺是综合业务网理论及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带头人,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从事认知网络与数据安全、信息系统安全防护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并参与了20余项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计划、新一代移动通信重大专项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