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新闻网(2017.02.28):省科技厅“企业家院校行”系列活动在沈启动

发布时间:2017-03-07

  东北新闻网讯 (记者 许嘉玥) 为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积极促进我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畅通彼此了解渠道,精准对接企业技术需求和院校科技成果,2月28日,辽宁省科技厅启动“企业家院校行”系列活动。

  作为辽宁省科技厅2017年“企业家院校行”系列活动的首站,辽宁省科技厅与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联合举办“企业家院校行—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专题对接会”。本次对接会是我省企业与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的专场对接会,来自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自动化装备、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装备制造技术等领域的4名专家,围绕智能交通雷达、城市轨道交通防撞系统、智慧城市工业物联网系统解决方案、大型模具激光增减材复合制造、激光增减材复合制造装备、激光清洗等8项先进适用技术与我省企业开展对接。共有40家企业、5家中介机构的80余名企业家和技术人员代表参会,实现了企业技术需求侧和院所供给侧的有效、精准对接。

  据介绍,当前我省拥有30家中直院所,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下属4家科研院所。“企业家院校行”科技成果对接活动的举办搭建了我省企业与中直院所的沟通桥梁,并通过了解科研院所重点研究方向、参观科技成果展示厅和实验室、面对面专家与企业家座谈、科技成果现场对接等形式,深化企业与省内院校特别是中直驻辽科研院所的相互认知,促进在辽中直院所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