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2019.03.22):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联合思爱普中国研究院升级中国“智”造

发布时间:2019-03-22

320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与思爱普中国研究院联合开发的自适应模块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在中国首发,基于该解决方案搭建的示范产线也同时亮相,助力企业进一步实现智能制造。

  据沈阳自动化所科研人员介绍,传统的大批量、刚性生产系统,无论其机械结构、工业网络还是管理软件,都是针对既定产品设计部署的,一旦对产品设计进行变更,往往需要几周乃至更长的停产调整周期,这种生产方式无法支撑制造业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定制需求。该解决方案采用世界领先的边缘计算与云平台协同制造及模块化生产概念,通过全程数字化智连,可让生产系统根据产品的变化进行快速、自适应调整,调整周期甚至可以缩短到几分钟,极大地提高了大规模个性化产品定制的生产效率。此外,该解决方案较双方合作推出的上一代产品还增加了车间仓储管理和云端销售管理,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端到端业务管理。(记者 王笑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