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2019.08.10)第十二届智能机器人与应用国际会议在沈阳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12

  科技日报记者 郝晓明

  以“机器人时代”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智能机器人与应用国际会议(ICIRA2019)今天在沈阳举行,海内外600多名机器人领域专家学者围绕机器人、自动化、机电一体化及相关技术的应用及最新研究成果展开学术探讨和专业交流。

  开幕式上,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于海斌致开幕词。他表示,本次会议为国内外大学和科研机构的业界专家学者搭建了交流思想、分享成果、深化合作的平台,为机器人研究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据介绍,智能机器人与应用国际会议是智能机器人领域的重要国际会议,每年举办一次。本届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和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英国朴茨茅斯大学协办。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德国斯普林格出版社和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此前,已先后在中国、新加坡、德国、加拿大、韩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连续举办。

  大会有海内外机器人领域的6位专家作大会主题报告,31位专家做分会场特邀报告。大会共有380篇应征论文被录用,内容涵盖集群机器人、移动机器人、水下机器人、飞行与航天机器人、机器人加工、智能制造、人机交互、机器视觉、虚拟与增强现实等40多个主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