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2019.12.14):智能手术机器人医工交叉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沈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6

  新浪科技讯 12月13日,以“交叉融合,把握机遇”为主题的智能手术机器人医工交叉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辽宁省微创手术机器人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年会在沈阳举行,来自国内50多名医疗机器人领域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围绕机器人、医学影像、人工智能及临床应用等相关技术,聚焦前沿话题、最新研究成果共同开展学术探讨和专业交流。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和辽宁省微创手术机器人重点实验室主办,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北部战区总医院、辽宁省胸科医院、东北大学及沈阳建筑大学协办。会议得到了辽宁省科技厅以及沈阳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纪委书记梁波致开幕词,辽宁省科技厅生物医药处杨柯处长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天然致辞,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刘云会教授等学术委员以及与会专家为实验室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

 

  辽宁省微创手术机器人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浩作了实验室工作报告和手术机器人发展机遇报告。来自国内临床诊疗及手术机器人领域的15位专家作了大会特邀报告,内容涵盖腹腔、神经外科等微创手术机器人、医学图像分析、类生命微型机器人、手术虚拟现实、手术机器人的临床应用等多个主题。本次会议的举办,为医学和工科业界的专家学者搭建了交流思想、分享成果、深化合作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辽宁省微创手术机器人重点实验室汇聚辽宁省内产学研医的研发力量,并充分扩展外部合作,面向消化、腹腔、颅脑、骨科等临床重大疾病的诊疗需求,研究微创手术机器人的共性关键技术,研发系列手术机器人系统,顺应国际高端医疗器械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和专业化的发展趋势,聚集和培育优秀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开展学术交流,开放共享先进创新资源,共同推动临床手术向精准微创和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