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浑南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沈阳自动化所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02

项目奠基现场

  3月30日,浑南区、沈阳高新区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创新路所区新开项目现场举行。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张雷,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有为,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松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强,市政府副市长王忠昆,市政府秘书长曹鹏,浑南区委书记、沈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单义,浑南区政府区长、沈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闫占峰出席活动。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出席并与主席台领导共同为项目奠基。 

  桑子刚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和中科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项目基本情况。于海斌作为重点项目代表发言,对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各级政府对创新研究院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表达了将严格实施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的决心。 

  2015年沈阳自动化所开始筹建中科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项目。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科研核心区、高端装备研发区、高端人才教育与科技交流区、产业育成与孵化区、新产业区。其中一期项目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包括先进制导与水下机器人技术装备研发保障平台、智能装备技术创新大厦、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等,现已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二期项目建设已经启动,计划本年度新开工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包括极端精密智能制造研发与测试平台、科教融合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将面向国民经济、国家安全和产业升级的重大需求,以发展机器人技术、支撑国家战略任务和提升制造业水平为目标,开展新一代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系统的研究与开发,对推动新技术体系的建立,促进中国机器人产业技术进步具有重要的意义。(基建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