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7-01

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书记李智刚赴京领奖

获奖证书

  628日,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部,在表彰大会上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党总支书记李智刚赴京领奖。  

  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带领科研团队研发了“海斗”系列全海深自主/遥控水下机器人、“潜龙”系列海底资源勘探型自主水下机器人、“海星6000”深海科考型有缆遥控水下机器人、“探索”系列自主水下机器人等,参与研发了“奋斗者”号、“深海勇士号、“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等,涌现了一批在科研攻关中迎难而上、奋勇争先的先进典型。多项科研成果达到国内领先、世界先进甚至世界领先等技术水平。 

  多年来,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在所党委领导下砥砺前行,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以促进科研生产、创新发展为目标,推进党建与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党总支不断加强思想引领,做到“心往一处想”;创新党建活动方式,保证“劲往一处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团队“任务抢着干”。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曾获中国科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