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和俊调研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23-04-19

  阴和俊在座谈会上听取汇报

  史泽林汇报科技创新情况

  阴和俊参观实验室

  阴和俊参观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411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来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调研。

  阴和俊一行在创新路园区参观了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智能产线与系统研究室、水下条件实验室及水下智能无人装备研究室,深入了解研究所科研进展、平台建设及重要成果。随后参观了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孙雷汇报了示范基地建设及研究所党建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阴和俊听取了所长史泽林的科技创新情况汇报,并与领导班子、院士专家、科研管理骨干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阴和俊对研究所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并取得的重要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研究所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积极组织承担重大科技任务,在3个研究领域均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快速发展。针对后续工作,他强调,面对燃眉之急心腹之患,沈阳自动化所要换道超车,不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集中优势力量,力争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阴和俊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统筹部署的战略布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国家战略、夯实学科基础、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引导科研人员主动肩负起新时代科技创新的职责使命,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人事局和沈阳分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座谈。(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