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考察调研辽宁辽河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5-05

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考察调研辽宁辽河实验室
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考察调研辽宁辽河实验室
  4月26日上午,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来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就辽宁辽河实验室建设情况开展调研。沈阳市市长吕志成参加调研。辽宁辽河实验室主任、沈阳分院院长于海斌,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孙雷,副所长曾鹏陪同调研。
  辽宁辽河实验室是依托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建设的新型研发机构。李乐成深入了解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实地考察调研了LIBS矿浆品位在线分析系统,产业数字化服务平台、数字化工厂智能生产线等。他强调,建设辽宁实验室是加快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争创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举措。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在突破性、引领性、平台性上下功夫,高质量建好用好辽宁实验室,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辽宁贡献。他希望科研人员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国家队”优势,强化使命担当,携手推动自动化所往顶尖科研院所、实验室往未来产业前沿方向坚定走下去,在关键核心技术上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同时,要探索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的建设运行思路,走出一条更好服务国家大局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路子,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