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微纳操控与器件制造学术研讨会在沈阳自动化所召开

发布时间:2009-01-16

   

    2009年1月9日,“2009微纳操控与器件制造(MNMD09)”学术研讨会在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成功召开。会议由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来自国内外的1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和众多研究生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大会主席、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所长王越超研究员致开幕词并主持了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上,“纳米操作方法与应用研究”创新团队成员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童兆宏教授、台湾成功大学李国宾教授、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刘畅研究员、美国匹兹堡大学李广勇教授和沈阳自动化所田孝军副研究员做了学术报告。此外,还邀请南开大学方勇纯教授、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Kim教授、东南大学孙立涛教授、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徐静波博士等做了会议特邀报告。这些报告分别展示报告人在微纳米技术前沿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出席了本次研讨会的专家还有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壮研究员。与会专家学者就纳米生物、纳米操控和纳米器件制造方面当前的研究热点、最新研究成果、所面临的技术挑战和未来的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本次研讨会是“纳米操作方法与应用研究”创新团队继2008年9月举行“2008纳米操作技术与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后,又一次举办的国际学术研讨会。研讨会不仅向与会专家学者展示了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在微纳米自动化技术领域取得长足进步,而且通过学术交流,加强了实验室对国内外微纳米技术领域最新研究动态的了解,为进一步搭建学科交叉的交流合作平台打下坚实的基础。(魏阳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