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自动化先进装备制造高峰论坛在沈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9-09-10

  9月1—2日,2009年“第八届中国国际制造业博览会”在沈阳召开之际,辽宁省自动化学会和辽宁省机械工程学会牵手,与吉、黑、鲁、冀、江、浙等七省自动化学会联合东北大学、新松机器人、中航发动机、铸锻重型、沈鼓机床、沈变汽车等多家科研、院校、企业共同举办了“2009自动化先进装备制造高峰论坛”。

  大会由辽宁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王天然院士主持。会上,中国航空工业沈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科技委常委张绍基、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总监肖利伟和北方重工沈重集团总工程师赵凯军首先介绍了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的有关情况;吉林大学郭孔辉院士、大连理工大学王立鼎院士、东北大学王国栋院士、沈阳工业大学唐任远院士分别就汽车工程、精密齿轮、材料制造和特种电机作了专题报告;沈阳自动化所韩建达研究员报告了“飞行机器人的研制进展”,邢飞博士宣讲了“新松激光助推东北装备制造”,东北大学谢植教授阐述了“连铸钢水温度连续测量与凝固过程优化控制”。

  会后,大会代表考察参观了东北大学、沈阳自动化所、新松机器人、中航发动机以及沈阳鼓风机集团、机床公司和铸锻工业基地。(辽宁省自动化学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