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与沈阳军区总医院举行学术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11-05

11月1日下午,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与沈阳军区总医院举行了首次学术交流座谈会。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兼党委副书记梁波、科技处处长孙海涛和机器人学研究室科研人员赴沈阳军区总医院参加会议。沈阳军区总医院院长孟威宏、医务部主任刘宝军以及心内科、心外科、先心病内科、神经内科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忆文研究员、李洪谊研究员、赵新刚副研究员、刘浩副研究员分别就“用于微创骨科手术及自然腔道介入诊疗的机器人辅助操作技术”、 “机器人辅助肢体康复技术”、“面向微创外科的机器人辅助柔性针技术”、“多模式脑机接口”、“自然腔道微创介入”等研究工作做了报告。并与沈阳军区总医院的医务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孟威宏院长和梁波副所长在会议最后分别讲话,表示双方在医工结合方面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并确定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同时将共同开展研究开发平台建设和人才交流方面的工作。(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