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张福民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11-22

 

张福民教授与我所人员座谈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张福民教授于11月19日来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交流访问。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和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室相关人员接待了张福民教授。

访问期间,张福民教授为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科研人员做了题为《Motion and Sensing Co-Design for Maritime Mobile Sensor Network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张福民教授介绍了基于鱼群觅食行为启发的多水下机器人协同海洋观测方法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利用Slocum水下滑翔机进行海洋环境自主观测的最新试验结果。张福民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于海斌所长、封锡盛院士、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艾群研究员和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室主任王晓辉研究员等参加了报告会,并就报告内容与张福民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张福民教授2004年毕业于美国马里兰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4~2006年在普林斯顿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6年至今任佐治亚理工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助理教授。张福民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海洋移动传感网、海洋机器人学、控制系统以及Cyber-physical系统基础理论等。(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室 俞建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