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工程技术中心(CEITEC)四位专家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2-12-26

来访的四位教授为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科研人员作学术报告

 

12月17日,欧洲工程技术中心(CEITEC)主任Jan Procek,捷克马萨里克大学(Masaryk University)教授 Karel Novotny,以及捷克布尔诺科技大学(Brno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Jozef Kaiser和Klara Prochazkova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所。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LIBS小组孙兰香及相关人员接待了来访客人。

访问期间,Jozef Kaiser教授做了题为《Laser-Induced Breakdown Spectroscopy and Micro and Nano CT techniques for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的报告,主要介绍了(micro and nano) computed tomography (μCT)技术在不同物质3维成像上的应用。Jan Procek主任做了题为《Central Europe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报告,主要介绍了欧洲工程技术中心对大学和科研院所的科研成果向商业产品的转化工作。他们的报告与LIBS小组所研究的方向联系紧密,有很好的前瞻性和指导性,报告内容丰富,形式精彩生动,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主任曾鹏出席了学术报告会,并就报告内容与4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一致认为,应该利用相互的优势,互通有无,加深了解,加快合作步伐。同时,我们与欧洲工程技术中心确定了初步的技术合作意向。

欧洲工程技术中心(CEITEC)目前是一个由六个欧洲大学所组成的集教学、研发、产业化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机构。Jozef Kaiser教授和Karel Novotny教授均属于此机构的专家,他们在等离子体机理研究,x射线衍射,激光诱导击穿光谱,原子荧光分析领域具有很深的造诣。目前他们的研究工作是LIBS的mapping以及远程检测的实现。(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丛智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