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兴建博士在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学术沙龙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07

近日,应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邀请,香港理工大学景兴建博士访问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并在第四期学术沙龙做报告。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人教处处长孙雷和所青年科研骨干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术沙龙由所青促会会员刘开周主持。所青促会秘书长齐俊桐首先介绍了青促会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及成果。桑子刚书记随后肯定了青促会成立以来在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人中发挥的引领带动作用,强调所青年创新促进会是落实中科院“创新2020”人才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并希望青促会成员以此平台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和综合素质,拓宽学术视野,为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和国家科技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孙雷处长希望景兴建博士常回家看看,并可采取多种形式与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加强交流和合作。

景兴建博士为在场人员做了题为《Nonlinear Analysis in the Frequency Domain: Theory, Method and Application》的主题学术报告。他介绍了伏尔泰拉级数展开和通用频率响应函数的基本概念,并详细介绍了其近期在非线性输出频谱特性(nCOS, nonlinear characteristic output spectrum)方面的理论研究以及在航天载荷稳定控制、石油钻探振动控制中的应用研究进展情况。景兴建博士的报告理论性强、内容丰富,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活动中大家还就科研中的困惑、高水平论文写作、发表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受到与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同学的欢迎。会后景兴建博士故地重游,与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有关课题成员进行了探讨。

景兴建博士2005年毕业于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获机械电子工程博士学位, 2008年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获非线性与信号处理博士学位,2008年8月至2009年11月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声音和振动研究所任研究员,2009年至今任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副教授。景兴建博士主要从事系统辨识、复杂系统的信号处理及控制、非线性系统频域分析、智能计算方法等研究。目前已经在IEEE Transaction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 Automatic, Journal of Neuroscience Methods等国际知名SCI 刊源上发表论文 30 余篇。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自2012年五四青年节成立以来,在所领导高度重视下开展了多项贴近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活动。“青年创新促进会学术沙龙”作为品牌栏目,迄今已经开展4次,谈人生、讲经历、议科研,增进双方交流的同时为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提供了人才储备。(人教处 所青年创新促进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