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李玺博士访问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2-22

蛇年新春伊始,应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和中国科学院光电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邀请,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李玺博士于2月19日访问研究所,并为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职工和研究生做了题为:Non-sparse Linear Representations for Visual Tracking with Online Reservoir Metric Learning的学术报告。

李玺博士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阿德莱德城市和大学的情况。报告中,他重点讲述了一种新颖的非稀疏线性表示方法以及其在目标跟踪中的应用。报告视角独特、观点新颖,极大地拓宽了沈阳自动化所青年科研人员的视野。

随后,李玺博士就报告内容和目标跟踪的相关学术问题,与在座科研人员进行互动交流。与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希望组织更多类似的学术和交流活动,加强所内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科技合作和交流。

李玺于2009年获得中科院自动化所博士学位,曾在法国国家科学院(CNRS)做博士后学习,目前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计算机视觉研究中心任高级研究科学家, 从事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多媒体数据分析以及数据挖掘方面的研究和开发。在IEEE Transactions on PAMI、 IJCV、 ICCV、 CVPR、ECCV、ICML等发表高水平论文30多篇。(所青年创新促进会 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