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番禺区第二人民医院乔铁院长到访广州沈自所分所

发布时间:2013-03-12

3月7日下午,卫生部肝胆肠外科研究中心胆囊疾病研究所所长、广州市番禺区第二人民医院院长乔铁在B栋学术报告厅为南沙区各科研平台的职工作了一场“创新科技漫谈”的讲座,并到广州沈自所分所进行交流访问,分所所长李令奇、副所长苑明哲接待了乔铁院长一行。

李令奇所长首先对乔铁院长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乔院长详细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的发展历史、科研产出,并重点结合分所现阶段的发展状况阐述了分所在华南地区的发展愿景与使命。

乔铁院长对沈阳自动化所的发展历史与科研成果表示高度赞许,他希望双方能够利用各自优势,在反恐镜、手术用机械臂等医疗设备研制上开展积极合作,在医疗界探索出一条新型产业化道路。

作为资深发明家,在短短的三年时间内,乔铁院长先后成功申报了900多项国家专利,一共获得659项国家专利授权。同时,乔铁院长在国内率先提出“医、工、贸结合”新概念并带领医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和实践,创建了中国第一家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医工贸结合试验基地”,使医学、工程学、贸易等不同社会分工在功能与资源上进行协同与集成,从而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突破关键技术,打造中国医疗的核心竞争力,为中国医疗机构探索了一条全新的发展道路。(广州分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