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步科学仪器有限公司、英国SHADOW机器人公司技术经理Andrew Pether来所做技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21

3月19日,应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学研究室李斌研究员邀请,上海硅步科学仪器有限公司、英国SHADOW机器人公司技术经理Andrew Pether先生访问我所,并做了关于国外机器人产品及技术的报告。

报告中,Andrew Pether重点介绍了Shadow公司的机器人灵巧手、SynTouch LLC公司的BioTac多模仿生触觉传感器、Meke人形机器人、OC公司的蛇形机械手臂、不同负载能力的移动平台、ROS机器人操作系统的功能和技术特点,并现场演示了TurtleBot2开放式移动机器人平台的各种功能。我所部分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并就机器人技术相关问题与Andrew Pether进行交流。

本次技术报告为了解国外先进的机器人系统和技术的发展趋势、理解机器人研究的产品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机器人学研究室 王明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