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促进会举办“生机电一体化技术研究”主题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3-04-03

上海交通大学张定国博士在“生机电一体化技术研究”学术沙龙活动做主题报告

4月1日,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在A楼四楼大会议室举办了“生机电一体化技术研究”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上海交通大学张定国博士为与会人员做主题报告,吸引了众多职工和研究生参与。

生机电一体化是近年来快速发展的前沿科学技术,通过生物体运动执行系统、感知系统、控制系统等与机电装置的功能集成,使生物体或机电装备的功能得到延伸。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前期开展了相关研究工作,为促进研究发展,青促会成员赵新刚博士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张定国博士来所做主题报告。

张定国博士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功能电刺激在病理性震颤抑制、半身不遂患者行走控制、基于表面肌电分析的手写识别、基于表面肌电的多功能假手控制等方面的内容。报告后,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张定国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本次活动作为青促会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科研人员提供更多的学术交流机会,为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交叉与合作提供平台,促进提升科研水平。(青年创新促进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