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会大学黄铭洪应邀访问广州分所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04-16

近日,应中科院广州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以下简称广州分所)邀请,香港浸会大学裘槎环科所所长、生物系教授黄铭洪来所为职工作了题为“Emerging Chemicals Of Concern:Sources,Fates, Effects, and Management”的讲座,并正式受聘为广州分所客座研究员。

在报告会上,黄铭洪主要围绕化学品污染这一话题详细阐述了化学品污染现状、污染源头、环境污染对个人健康的影响、化学品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并重点介绍了其亲身参与的研究项目与科研活动情况。在随后的答疑互动环节中,广州分所职工就化学污染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黄铭洪作了详尽的解答。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会后,黄铭洪在广州分所副所长苑明哲以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分所展厅,并听取了苑明哲关于分所的发展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的情况介绍,随后,双方就后续可能开展的项目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基本共识。同时,黄铭洪欣然接受受聘为广州分所客座研究员。

黄铭洪现任香港浸会大学裘槎环科所所长、生物系主任、讲座教授。经国内权威机构统计,其发表的科学论文综合指标,在全球二十位顶尖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华人科学家中,名列第一。他的研究专长包括污染生态学和环境毒理学,致力于探讨水土污染等环境问题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及对策。黄铭洪此行不仅为广州分所注入了更为先进的学术思维与理念,也为广州分所后续开展粤港澳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广州分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