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办“如何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4-22

4月19日上午,沈阳自动化所自主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室和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在R楼二楼大会议室联合举办了“如何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主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是在自主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室主任林扬的倡议下举办的,主要针对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在学术论文撰写、投稿方面的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

研讨会特别邀请了机器人学研究室副主任、纳米机器人组学术带头人刘连庆研究员分享了他在开展基础研究、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方面的宝贵经验。研究生李静同学结合自己发表SCI论文的体会详细说明了论文撰写注意事项。会后,两个研究室的研究生还针对教育部近期下发的《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文件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同学都充分认识到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的重要性,同时也在交流讨论中学习了检索文献、阅读文献、撰写论文的实用技巧,为今后争取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奠定了基础。  (自主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室 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