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举办“社会计算的新理论、新方法及新应用”主题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3-07-02

 
报告会现场
6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在A楼四楼大会议室举办了“社会计算的新理论、新方法及新应用”主题学术沙龙。应沈阳自动化所副研究员库涛邀请,复杂系统与智能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研究员郑晓龙博士为与会人员做了主题报告,吸引了众多职工和研究生参加。

郑晓龙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社会计算领域的新理论、新方法以及新应用,详细阐述了社会网络分析、社会影响力衡量以及传播动力学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报告后,与会人员就所感兴趣的问题与郑晓龙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随后,郑晓龙参观了沈阳自动所3D打印实验室。

郑晓龙主要从事社会计算方面的研究,在社会网络分析、社会影响力衡量以及传播动力学等方面颇有建树,已在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杂志和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相关学术著作3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0余项,承担国家基金委青年基金项目2项,重点支持项目子项1项及国家某单位重要项目2项,并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创新二等奖2项,中华医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 (青年创新促进会 库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