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教授王钧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3-07-16

近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邀请,香港中文大学教授王钧访问沈阳自动化所,并在“机器人前沿学术论坛”上作了题为Neurodynamic Optimization Approaches to Robust Pole Assignment的学术报告。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参加了报告会,并为王钧颁发“机器人前沿学术论坛”荣誉证书。

王钧在报告中介绍了他在智能计算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重点阐述了利用智能计算方法进行极点配置优化,从而提高控制系统的鲁棒性,并通过多个实例求解应用,验证了该方法的有效性和先进性。报告结束后,王钧与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的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了双方在海洋技术装备智能控制方向开展合作研究问题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之后,王钧参观了水下条件实验室,对沈阳自动化所在海洋技术装备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

王钧是国际著名的神经网络研究专家,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智能实验室主任。他长期从事智能计算的研究和应用,先后在美国和香港主持过20多项相关研究项目,获得了许多重要成果。在国际一流学术刊物上发表了160多篇论文,其中半数以上论文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s。现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Man, and Cybernetics- Part BNeural Networks的编委,以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eural Systems的顾问编委。(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