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杨志雄访问沈阳自动化所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5-07

54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信息服务与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室的邀请,阿里巴巴杨志雄博士来所访问,并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做了题为《大数据技术与梦想》的学术报告。

杨志雄从大数据的定义与理解、大数据技术发展历程、大数据应用探索、大数据共创的愿景以及大数据时代的人才需求五个方面阐述了报告。杨志雄结合自身经历和与会人员一起分享了在互联网领域的职业规划,回答了研究生所关心的问题。

杨志雄200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他曾在中国电信从事基于数据仓库的商业智能分析及软件研发。2008年加入阿里巴巴,长期从事大数据相关的聚居挖掘、及其学习算法研究与应用,曾任阿里巴巴个性化推荐与搜索技术领域带头人。他提交并受理的专利近20项。现为支付宝从事互联网金融风险控制的建模与算法研究。(信息服务与智能控制系统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