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立命馆大学机器人学系教授平井慎一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5-06-15

李斌研究员等接待了平井慎一教授一行

平井慎一教授做学术报告

610日,应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日本立命馆大学机器人学系教授平井慎一(Shinichi Hirai)和王忠奎助教对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访问期间,平井慎一做了题为Researches on Tensegrity Robots by Strut Driving的学术报告,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平井慎一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日本立命馆大学在张拉整体机器人机构改进和控制方法两方面的研究工作,比较分析了Tensile Element Driving Strut Driving两种驱动方式特点。报告结束后,平井慎一回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来访期间,平井慎一等与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李斌研究员、常熟理工学院卢振利教授、常健助理研究员、杜纹娟博士等就基于电动驱动方式的可变结构体机器人的机构参数优化设计、运动机理分析及多步态滚动预测方法等理论方法和技术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平井慎一2002年至今在日本立命馆大学机器人学系担任教授。2011年受聘为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可变形物体的建模与控制、柔性手指操作、足部建模、眼球建模、具有爬行和跳跃能力的柔性机器人、微小物体操纵、微气动装置等,担任国际期刊Journal of the Robotics Society of Japan副主编,IEEE Transactions on Robotics副主编,Journal of Society of Instrument and Control Engineers副主编。(机器人学研究室 常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