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办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4-26

  4月22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办学术交流会,机器人学研究室研究员赵新刚面向全所青年职工、研究生作了题为《创新源于坚持——美国访学汇报》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机器人学研究室副主任刘连庆主持。 

  芝加哥康复中心(Rehabilitation Institute of Chicago,RIC)连续25年保持康复科全美排名第一名,在康复治疗、康复机器人系统、智能假肢系统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赵新刚于2015年3月至2016年3月赴芝加哥康复中心访学一年,主要从事康复机器人研究方向。在报告中,赵新刚分享了芝加哥康复中心的研究情况,汇报了在美期间的一些研究工作,介绍了后续康复机器人方面的研究计划,与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交流了开展科研工作的一些体会。 

  报告会后,刘连庆与参会人员就如何促进研究室、课题组职工学术思想交流,如何开展创新研究,如何提高研究人员有效工作时间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我国残疾人口众多,老年人口基数庞大,康复机器人对于残疾人、老年人走出家庭、走向社会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随着国家对于民生问题关注度的提高,残疾人、老年人的康复需求逐渐得到重视与支持,康复机器人研究的前景非常广阔。(机器人学研究室 青促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