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红丽博士作访学归国交流报告

发布时间:2016-08-26

报告会现场

  8月24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邀请,海洋技术装备中心徐红丽博士在结束美国康涅狄格大学为期一年的学术访问后,在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学术沙龙作了一场题为《我印象中的美国大学科研》的报告。沈阳自动化所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主任林扬研究员、青促会会长赵新刚研究员、丛杨研究员和研究所青年科研骨干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术沙龙由赵新刚主持。徐红丽在报告中首先从所访问的康涅狄格大学和自适应及智能机电系统实验室谈起,概要性地介绍了美国水下机器人研究和生产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其次,她从体系、环境、氛围和动力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美国大学科研的情况,对比分析了国内科研的优势和潜力;最后,她分享了在美国生活中的所见所闻。徐红丽的报告别开生面、内容丰富,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期间她还与与会人员就科研中的困惑、中美两国学术情况对比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得到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强烈共鸣。 

  徐红丽2008年毕业于沈阳自动化所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05年9月提前留所工作至今。她主要从事自主水下机器人控制体系结构、智能控制方法、多水下机器人仿真平台以及多AUV协同控制方法等研究,在未知复杂环境下的AUV实时避碰方法和基于多AUV的热液羽流协同探测方法方面取得了突出的研究成果。2015年6月赴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学术访问。 

  沈阳自动化所高度重视人才培养,鼓励青年人才积极参与各项出国留学计划,包括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科学院公派、研究所公派等各类出国留学计划。通过各类留学计划,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受到资助前往世界主要科研强国访问留学,加深了对于国际前沿领域的了解,做到了知己知彼,对于后续科研工作的进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目前,青促会以“青年创新促进会学术沙龙”的形式已邀请多位出国留学归国人员介绍留学感想,反响良好,提供了一个多元且直接的交流平台,为优化沈阳自动化所科研氛围,促进科研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沈阳自动化所青年创新促进会 祁若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