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王郸维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7-08-07

王郸维作报告

  724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王郸维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并作了题为Multi-Robots in 3D Unstructured Environments的学术报告。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与王郸维亲切会谈。人事教育处处长周船和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郸维首先介绍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及机器人研究中心。针对机器人3D认知、特征抽取、多机器人的协同合作等方面,他通过视频、实例等方式向与会人员展示了相关科研成果。 

  报告会结束后,王郸维参观了水下条件实验室、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业物联网与智能电网实验室和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馆,并与相关研究室就后续的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探讨。 

  王郸维于美国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子与电机工程学院教授、智能城市中心主任和新科技南大企业实验室主任。19961997年获德国洪堡奖。任Journal of Humanoid Robotics 副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Vehicular and Autonomous systems编委会成员,同时任ASME机器人工程系列丛书顾问,任包括Journal of Field Robotics在内的多个杂志的客座编辑。(人事教育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