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学院院士Yury Ivanov一行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7-08-29

报告会现场

  近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激光冲击强化实验室邀请,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强度物理与材料科学研究所所长Yury Ivanov,俄罗斯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Vladimir Ovcharenko等一行四人来所交流并作报告。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主任赵吉宾及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Vladimir Ovcharenko以《先进激光制造技术》为题,简单介绍了俄罗斯在激光切割、激光打孔设备与工艺等方面最新研究进展。 

  会后,俄罗斯科学院专家一行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馆、激光冲击强化实验室、激光清洗实验室等。随后,双方就激光冲击强化、激光切割、激光加工等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计划就激光清洗在航空、医疗、石化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展开深入合作。 

  Yury Ivanov 研究员为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低温等离子体物理、真空和气体放电领域的专家,在电子、离子、等离子体设备的设计领域做了大量工作,是凝聚态物理和辐射固体物理学领域的专家(物理的结构和相变过程中的结构和相变的照射和物理改性的电子束和等离子体流动的微观结构),利用电子束、低温等离子体处理了不同的金属、合金及金属陶瓷等多种材料,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