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举行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0-23

报告会现场

  1019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组织举行了学术交流会,青促会成员李密副研究员介绍了其在国际知名学府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的访学情况。 

  报告中,李密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科研环境和研究方向,分享了自己在访学期间的科研进展和学习体会。在为期一年的访学过程中,李密开展了微纳探测与生物、材料、医学等交叉研究,取得了多方面突破,部分访学成果已经在中科院1Top类国际权威期刊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影响因子7.5)等刊物发表。访学研究显著提升了学术视野,积极拓宽了微纳机器人与自动化技术的生物医学应用研究思路。会后,李密与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与交流。 

  俄亥俄州立大学是国际顶尖的研究型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成员之一,也是北美州顶级的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成员之一及十大联盟成员,被誉为“公立常青藤”。US News将其排在全美公立大学第16名,世界排名第43名。此次访学李密所在的张明君教授课题组在仿生微纳材料及机器人技术领域做出了多项开创性的成绩,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Nanotechnology, Science Advance, PNAS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青促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