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爱丁堡机器人中心主任David M. Lane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8-03-14

   

  David M. Lane教授作学术报告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爱丁堡机器人中心战略合作框架MoU协议签约 

 

  310日,应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爱丁堡机器人中心主任David M. Lane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并作了题为Delivering Transformational Innovation from Robotics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ngineering的学术报告。封锡盛院士及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等150余人参加报告会。 

  David M. Lane在报告中介绍了爱丁堡机器人中心在人工智能、人机交互、水下机器人、智能家居、医疗机器人等方面最新的研究进展,分享了现阶段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发展主要基于神经网络机制驱动等当前机器人领域的变革与创新信息。随后,他与沈阳自动化所科研人员、研究生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报告会结束后,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爱丁堡机器人中心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MoU)协议签约仪式。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代表研究所在框架(MoU)协议上签字,并向David M. Lane颁发了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客座教授聘书。 

  访问期间,David M. Lane一行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水下条件实验室、科技成果展馆以及研究所持股公司——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并就水下机器人、微纳机器人、电力机器人、医疗机器人以及下一代机器人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David M. Lane是爱丁堡机器人中心教授兼创始人,海洋机器人领域专家,主要从事自治系统的深度学习控制以及故障检测和诊断等方向的研究,创立了Heriot-Watt大学的海洋系统实验室,发表了近200篇受引用论文。曾是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访问学者,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教授。David M. Lane是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工程技术学院、水下技术学会和皇家地理学会成员,2016年因其在工程领域的卓越贡献被授予大英帝国司令勋章。(水下机器人研究室、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