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促会“机器人+智能”交叉论坛在沈自所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2

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致辞

沈阳自动化所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主任余建成作《海洋观测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报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文力作《仿生软体机器人》报告

中科院神经所崔翯研究员作《神经解码与脑机接口》报告

论坛现场

主题研讨

论坛合影

 

  11月9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学术研讨会暨第一届“机器人+智能”交叉论坛在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词。 

  论坛由中科院青促会主办,沈阳分院青促会、青促会信息管理分会、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小组和自动化所青促会小组联合承办,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委会协办,并得到了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 

  此次论坛旨在探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未来发展新的方向,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动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在国防、医疗、教育及服务等行业取得更广泛的应用。青促会理事、青促会沈阳分会会长于海波与自动化所青促会小组组长张正涛共同主持论坛。 

  学术论坛是青促会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通过学术交流与研讨,加强各院所之间学术交流和联系,促进跨学科交叉和跨领域合作,促进青年科研人员综合发展。本次论坛是在机器人和智能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就两者交叉融合过程的新问题、新现象、新趋势进行的一次学术前沿研讨。 

  论坛凭借沈阳自动化所和自动化所在机器人、人工智能领域的学科优势,邀请了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科院神经所、浙江大学等科研单位共8位青年科学家作报告。与会专家分享了各自最新研究成果与心得,报告主题涉及人机共融、智能仿生、神经解码与脑机接口、软体机器人技术、海洋机器人技术等多个研究方向。 

  论坛通过专题报告与自由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为青年科学家和参会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互动合作的平台,促进了学术思想的碰撞,有助于开拓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学科发展的新方向。(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小组)


附件下载: